打噴嚏好難受 教您如何改善過敏體質!


分享本篇文章


台灣氣候潮濕多雨,容易孳生病菌,導致生活中有許多過敏原,對過敏患者非常不舒服。如果有過敏體質最好先弄清楚對什麼過敏,在平常就要避免這些過敏原。如大多數人都會感到過敏的塵蹣,其以皮屑及指甲掉落殘屑黴菌、食物碎屑為主食,居住環境主要為陰暗潮濕、溫暖及通風不佳處出入。但塵蹣在當溫度高於55℃時或溼度低於50%的環境中即無法生存。


臥室是家中塵蹣聚集最多的地方,舉凡枕頭、棉被或是抱枕都有可能有塵蹣。因此要減少塵蹣過敏原就要產生塵蹣不易生長的環境。如每週定期使用超過55℃的熱水清洗寢具,且使用能防塵蹣的材料包覆床墊及枕頭。使用除濕機降低室內濕度,或是加強通風移除過敏源等等。


如果過敏症狀還是令人苦不堪言,那就要考慮服用保健食品或是中藥來調整身體增加身體免疫力,更嚴重者就必須要以藥物來治療,平時也要多運動改善體質。


保健食品部分建議食用市面上知名廠商製造的益生菌或是甲殼素,這兩種都有醫學證明有幫助改善過敏體質。


中醫方面,中醫將過敏分三大類:肺氣虛、肺脾氣虛和腎氣虛。肺脾腎這三個臟器基本上被視為與人體的水分調節有關,因此會開以調整這三個臟器的藥材為主,如一般過敏補藥主要是參類,對小孩子建議用西洋參或花旗參,大人可吃人參,若有需要以中藥調身體建議還是去請教專業的中醫師根據您的症狀開藥方。


快按讚分享出去! 讓更多能遠離過敏的困擾!




參考資料及圖片來源:
1.http://www.sun-allergy.com/cognizance/cognizance.htm
2.http://www.chimei.org.tw/main/cmh_department/59012/health_info/DP_surgery/A7750104.html
http://www.ihcdubai.com/immunology-and-aller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