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內痔 大進擊!!


分享本篇文章

你有看過任何動物會雙腳直立走路嗎?
那是違反地心引力的原則
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1. 痔瘡 2. 腰椎問題

多年的案牘勞形(特別是久坐久站)

  隱疾隨時可能爆發,雖然已經很努力在注意排便的問題,該有的蔬菜水果一點也沒少
或許是生活的壓力一向不小,這幾日飽受內痔進擊之苦啊,這該要怎麼形容
就是上廁所時,你必須要小心呵護你的菊花,一個不小心就會見紅
對一般人來說,糞便要是以香蕉狀排出後並無感覺黏滯感,那就是完美排便。
但是對於有內痔隱疾的人,香蕉狀的排便,那可是白刀進紅刀子出,必須把糞便控制的如霜淇淋、思樂冰一般,不能太硬,也不能過稀,再從直腸一路滑到肛門口時
是一路滑順的。

God,怎麼會讓我想到 Dove 巧克力廣告-特殊的滑順感



  如果你像我久久發生一次,那建議你還是尋找不嫌麻煩的肝膽腸胃科或是直腸外科
怎麼說不嫌麻煩呢?
因為一般的家醫科、內科多半給你止血藥(傳明酸-沒錯,內服加裡外兼顧,治痔瘡也治黑人)以及軟便劑(氧化鎂,又可當胃藥又可以促排便),加上三顆冰子彈。冰子彈,就是肛門栓劑(需要冰在冷凍庫),內含有類固醇以及消炎抗菌藥,讓你菊花學會堅強,原則上這樣的保守治療多可以獲得很好的效果。

但是????
沒錯,我們忽略了一個問題,血便就真的是痔瘡嗎!?


今天進入了肝膽腸胃科診所  

  醫師需要我躺在床上,只給了我一條方巾,要我把褲子加內褲拉到膝蓋以下
沒錯,,只有小方巾遮著我的重要部位,此時大夫要我側身,雙腳屈膝。
大家可以知道吧,屁屁後面的涼意加上只有一小片遮蔽物,帶來的不安全感有多恐怖了
此時醫師要我配合他的動作,放鬆,然後說”阿”,說”阿”的目的,其實就是要放鬆肛門的肌肉



對話是這樣的...
醫師說: 我要進去了
我答:阿….
醫師說: 怎麼這麼緊
我答: 阿.阿.阿…
進擊的第二次
醫師說: 恩..有一個小內痔在左側 <<<他成功了

雖然只有幾秒,一個在正常不過的檢查
我只有一個感言,我們要尊重異性戀與同性戀者,因為一定有一方是為愛犧牲的。

檢查完了!!
慶幸的是,應該是痔瘡無誤,但是醫師還是建議,如果一周以後還是不舒服,他會再幫我轉診到直腸外科,拿了一排的冰子彈。。。
期待我的菊花 逐漸堅強...



<小知識>

  痔瘡,現有的最新學說為「肛門軟墊」(anal cushions)學說,痔瘡是由
動靜脈交通,結締組織及細小平滑肌所構成的「肛門軟墊」,痔瘡(肛門軟墊)的生成,是為了幫助肛門的完全封閉,當內、外括約肌在完全收縮的狀態下仍無法將肛門完全封閉,此時痔瘡組織就扮演了,控制肛門開口的重要腳色,所以痔瘡
並不是甚麼難以啟齒的病,但是一旦有...

1. 出血: 因為痔瘡組織內血管充血,加上反覆脫出易造成黏膜破裂,出血。
2. 脫出: 因支撐組織(Treitz`s muscle及結締組織)破壞,使痔瘡組織脫出肛門外。
3. 肛門騷癢:「肛門軟墊組織」功能受損,因此肛門控制機能受到影響,以致有滲漏現象(soiling)。漏出之液態糞便會刺激皮膚,造成皮膚炎,引起騷癢症狀或不適。
4. 肛門疼痛: 外痔部份腫脹,或有血栓(thrombosis)造成疼痛。
就是痔瘡發作,必須尋求專科醫師協助,避免越發越大



圖片來源:http://img03.tooopen.com/uploadfile/Downs/images/2012/3/19/sy_20120319143125952810.jpg
http://static.apple.nextmedia.com/images/apple-photos/apple/20131228/large/28ec6p8r.jpg
http://imgcache.chinayes.com/cnews/20121204/2012120421450917623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