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如何讓你青春永駐? 專業中草藥檔案


分享本篇文章


枸杞是中藥材中大家耳熟能詳的一種,但是其實所謂枸杞其實是種灌木,我們所看到的紅色枸杞,其實是屬於枸杞的果實,又名枸杞果,外表紅潤,滋味甘美,最主要的產地為寧夏與甘肅兩地。


枸杞中含有A、B、C、E四種維生素,不但可以保護眼睛,幫助新陳代謝,對於補充體力及保養肌膚都引有效,又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降血壓,增進心臟功能,其中所含的多醣體及十八種胺基酸和二十一種微量金屬,能增強抵抗力,強化免疫和自癒功能,所以經常食用枸杞,不但明目強身、延年益壽,還能青春永駐。冬天可以將枸杞搭配五味子浸泡於溫水當中飲用,有助於暖身,又有明目、利尿、止瀉等功能。


提醒大家,枸杞雖好,但對於感冒發燒或局部發炎的患者卻不適合食用,一般人食用也應適量長期食用,才有助於改善體質。



枸杞民間小故事
枸杞是一種很常見的食品,很多超商都有販賣。可是您知道枸杞的故事嗎?在很久以前,有一位體弱多病的書生,來到終南山求醫問道,但是過了很多天,他都沒有找到神醫的蹤影。


就在他百般煩惱之時,他忽然看到有一位年輕的女子正在打罵一位年邁的婦人。書生趕忙上前勸阻,並指責那個年輕的女子不尊老愛幼,可是那位年輕的女子卻笑著說:“你當她是我什麼人?她是我的小兒媳婦。”書生聽後大為驚訝,趕緊問那個老婦,那老婦說:“她的確是我婆婆,今年九十多了,我是她第七個兒子的妻子,今年也快五十了。”


書生還是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最後那位婆婆解釋道:“一年四季我都吃枸杞,春吃苗、夏吃花、秋吃果、冬吃根,時間一長,頭髮也黑了,臉也光潤了,看上去就像三四十歲,我那幾個兒媳婦照我說的常常吃枸杞,也都面色圓潤,只有這個小兒媳婦好吃懶做,不光不吃枸杞,還整天大魚大肉,吃出了一身毛病。”書生聽後,回家也常常服食枸杞,果然延年益壽,活到八十好幾。


以上雖然只是個神話故事,但枸杞的功效卻是古今公認的,很多健康食品也是以枸杞作為原料。根據《本草綱目》記載:“春采枸杞葉,名天精草;夏採花,名長生草;秋采子,名枸杞子;冬采根,名地骨皮。”古藥書《本草匯言》載:“枸杞能使氣可充,血可補,陽可生,陰可長,火可降,風濕可去,有十全之妙用焉。”枸杞,性甘、平,歸肝腎經,具有滋補肝腎,養肝明目的功效,想要保肝明目的民眾,可以買點枸杞來泡茶喝,簡單又管用,愛美的女性可千萬不要錯過哦!



快按讚分享出去!讓身邊朋友及家人都能夠青春永駐!!







相關資料
http://goo .gl/45 0dxs
http://js.people.com.cn/n/2014/0718/c360311-21711968.html